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392期(管理)

2021-12-02 09:35: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知识图谱的应用探索

【时间】2021年12月2日(周四)下午2:00-3:30

【地点】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讲人】曹树金教授

【主讲人】陈忆金副教授

【主持人】陈忆金副教授

【摘要】知识图谱是一种基于图的数据结构,是用图模型来描述知识和建模世界万物之间关联关系的大规模语义网络。讲座从知识图谱构建的基本流程、主流技术以及应用平台为企业级知识图谱落地等解决方案,重点探究知识图谱的应用场景、交互功能及未来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曹树金,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保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中国索引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及信息组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理事,国际知识组织学会(ISKO)中国分会主席等。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中外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13部。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