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做好本年度毕业论文答辩及后期工作的通知

2022-04-18 15:11:21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完成毕业论文答辩、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相关材料报送及毕业论文归档等后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进度安排

1.    4月20-4月30日间,各系组织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初次答辩,未通过答辩者需参加二次答辩;

2.  5月6日前,完成二次答辩查重,通过者方可参加答辩,未通过者延迟毕业;

3.    5月14日前,各系进行优秀论文暨二次答辩,未通过者延迟毕业;

4.    5月20日前,录入学生毕业论文成绩;

5.  5月30日前,各专业提交纸质版论文。

二、论文答辩工作要求

(一)论文答辩的组织领导

各系由系主任组织设置答辩小组,答辩小组不少于3人,成员须由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组成。指导教师不能担任其指导学生所在答辩小组的成员。

(二)参加论文答辩的资格

按照学校要求,所有本科毕业论文均需接受查重检测,重复率不得超过30%,查重不通过不能参加论文答辩,需修改后再接受查重,通过方可参加二次答辩,如二次查重仍未通过则需延迟毕业。

(三)论文答辩的前期准备

各系安排好答辩分组后,填写《导入已安排好的答辩组示例》(附件1)交教管办导入系统完成分组。各系完成答辩分组后向学生公布,学生也可登陆“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查看答辩分组信息。学生提前将论文定稿发给所在答辩组老师审阅。

答辩前,指导老师需在系统上同意学生参加答辩并填写评语及成绩。

(四)论文答辩的形式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论文答辩采用线上形式。论文答辩流程为“学生论文陈述+答辩组老师提问”,具体答辩时间由各答辩组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五)论文成绩的评定

毕业论文成绩实行综合评定制度,包括指导教师评分和论文答辩评分两部分,每部分各占总分的50%,60分为及格线。各答辩组由组长指定录入员在系统上录入学生答辩评语和答辩成绩。录入后,学生可在系统上自行导出《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附件2),与论文一并装订。

三、优秀论文评选

各专业初次答辩总评90分以上的为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在院级优秀论文基础上,经过二次答辩,按照各专业人数5%的比例评选推荐,宁缺毋滥。各专业具体名额见附件3。

四、本科毕业论文归档工作

(一)本科毕业论文成绩提交

各系汇总学生论文总评成绩,填写论文成绩汇总表(附件4),于5月20日前发送至emjwb@126.com。

(二)本科毕业论文材料提交

各专业由学习委员负责汇总学生毕业论文信息,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目录》(附件5)、《推荐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附件6),并收集所有推荐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定稿、查重检测报告及成绩评定表电子版,以"序号+作者姓名+学号+毕业论文题目",例如"1张三20202503980社区的社会关系网络",于5月30日前发送到emjwb@126.com。

(三)本科毕业论文的装订材料及顺序

按《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2015年92号文)(附件7)执行,胶装,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序,于5月30日前交到学院212教管办。论文封面待学校教务处下发,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 导入已安排好的答辩组

     2. 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

     3. 各专业优秀论文名额

     4. 论文成绩汇总表

     5.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目录

     6. 推荐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

     7.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

     8. 学生简易使用手册

     9. 指导老师简易使用手册

附件.rar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