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研办 »

关于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

2022-04-24 18:15: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专业指导组、各位导师及有关博、硕士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学位论文水平,确保学位授予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 号)和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http://yjsy.scnu.edu.cn/a/20220420/7509.html)要求,经我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现对我院2022年夏季申请学位的全体研究生(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专项督导工作,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内容与方式

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采取以纪委随机抽查的方式,产生被抽查的学位申请人与评阅人名单。

方式:学位申请人按照其所在二级学科不低于10%比例随机抽取;评阅人按照其所在一级学科随机抽取(导师回避)。

经纪委全程监督抽取,具体抽取的名单见附件1。

二、具体督导与工作要求

1、请各位被抽中的学位申请人在4月27日下午5点前把学位论文的PDF版本(请根据匿名送审评阅书对论文进行修改)和填写好个人信息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抽检情况表》(附件3)两份电子文件发到评阅人的电子邮箱(如学位申请人不清楚评阅人邮箱可联系自己导师或导师组长获取);

2、请各位评阅人在5月4日(周三)中午12点之前把填写好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抽检情况表》(附件3)“抽检情况反馈”栏目反馈给学位申请人。如评阅人收到论文后因特殊原因不能评阅的,根据工作纪律要求,请提供书面说明(本人签字)在4月29日周五中午12点之前提交到研究生办公室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学院纪委等部门备案。

3、请学位申请人把填写好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抽检情况表》(附件3,须完成“对存在问题进行的整改”和“导师审核意见”栏目)打印出来自己和导师签字(如因疫情使用电子签的,请把导师手写审核意见与签字一起截图插入word文档中),同时填写《学位论文自查抽检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请学位申请人把附件2和附件3的电子版发给班长,请班长汇总本专业的两份材料电子版在5月9日周一中午12点前发到研究生办公室的邮箱(jgxyyjsb@126.com,主题格式:***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材料),纸质版附件3(一式两份)也请在5月9日周一中午12点前交到研究生办公室。

感谢各位学位申请人与评阅人对学院学位论文工作的支持。

 

 

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附件1:

附件1:经管学院2022年夏季学位论文质量专项督导抽查表.pdf

附件2:

附件2: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抽检研究生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3: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抽检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