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工 »

关于举办供应链虚拟仿真实战对抗赛的通知

2022-05-07 10:51:10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 号)精神,支持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学生供应链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念,提升团队合作和供应链协同能力,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推动人才供应链能力的培养工作,配合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的进程,经决定,举办供应链虚拟仿真实战对抗赛——暨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华南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现将有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大赛名称

中文名称:供应链虚拟仿真实战对抗赛

英文名称:Supply chain competition based on virtual simulation (SCCBVS)

02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基于虚拟运营的供应链大赛》项目组(组委会)

华南师范大学《供应链管理》课程团队

华南师范大学工商系党支部

技术支持单位: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

03报名

参赛对象为我校物流及相关专业本科全日制在校生。以队为单位,每队4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报名时间:2022.05.10之前

报名方式:微信群

联系人:郑梓铭15817906627

04比赛内容

竞赛采用专业的虚拟仿真软件(供应链时代实战平台 EV_SCMW),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为准,每30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 15 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 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05赛程安排

本次赛程分为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如果报名不超过10支队伍,直接进入决赛)。各赛段时间安排为:

(1)选拔赛(20进10):2022年5月10-12日,地点:文三栋虚拟仿真实验室,(拟定)。选拔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10进2):2022年5月12—17日,地点:文三栋虚拟仿真实验室,(拟定)。选拔出2支队伍胜出,获得全国赛的报名资格。

06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路晓娟

          郑梓铭1581790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