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轮转专业转入考核工作安排

2022-05-11 16:10:29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定于2022519日(周四)进行转专业申请转入学生考核,现公布具体工作安排:

一、考核内容

学科基础素养与培养综合潜质测评。

二、考核形式

笔试(100分制):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考核经济学基础知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考核管理学基础知识。试题全部为客观题,采用在线答题形式,通过砺儒云课堂完成考试。

面试(100分制):主要考核专业素养、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具体流程为自我介绍+抽题回答+考官提问,每人面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

总成绩=笔试(占40%)+面试(占60%),笔试、面试成绩均合格者(笔试合格分数为40分,面试合格分数为60分)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如出现同分情况,平均学分绩点高者优先。

三、时间地点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学生跨校区流动风险,除经济学(理论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外,本次考核采用“一校区一考场”形式,学生在所在校区参加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笔试安排

时间:519日上午9:00-11:00

地点:大学城校区在文二栋414室;石牌校区在创业学院会议室(行政礼堂旁社会服务处楼二楼,需自带笔记本电脑);南海校区在信息中心110室(金融大数据实验室)。请在开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

(二)面试安排

时间:519日下午14:00开始;

地点:大学城校区学生分两组进行,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在文二栋301室;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文二栋201室;石牌校区学生在创业学院会议室参加在线面试;南海校区学生在行政楼202-2国际联合学院研讨室参加在线面试。

(三)经济学(理论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面试安排

经济学(理论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面试时间为519日下午2点开始,地点在大学城校区文二栋312室。请携带《申请书》(形式与格式不限)、《简历》和《读后感》(限经济学著作)一式四份及高考成绩证明参加面试。

四、考生确认

报名学生资格审核结果请见附件。如对资格审核结果有异议,请于2022年5月13日(周五)中午12点前向我院反馈,电话:39311159/39310138,邮箱:emjwb201@163.com。

请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确认是否参加转专业考核,于5月13日(周五)中午12点前发送“姓名+学号+转入专业+参加考核或不参加考核”至emjwb201@163.com,逾期将按弃权处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考核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2、参加笔试时需同时提交本人签名的纸质版《转专业申请表》及《转专业相关注意事项告知书》等附件材料。

3、未按时参加考核者,一律视为放弃申请。

4、笔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

5、请确认参加考核的同学加入2022年经管学院第二轮转专业信息咨询qq群(群号:772086051),验证信息请注明:“姓名+学号+转入专业”。


文件下载:华师创业学院(石牌校区)导航提示(3).pdf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