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项推进工作

2022-05-24 22:54: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5日党政联席会上,提出“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冲刺100天”专项计划。党政一把手牵头建立工作专班,全体教师火力全开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


4月27日,学院召开高质量就业冲刺专项网络会议,党委陈雄辉书记、詹清光副书记、全体本科生系主任、学工办主任、教管办主任及毕业生辅导员出席。陈雄辉书记指出,要加强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压牢系所主体责任,整合学院资源、重视朋辈效应等措施快速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1.jpg

 

毕业班认真落实党委指示,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团队,在年级辅导员指挥下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以动态台账统计毕业去向落实率。系主任及各系专业老师,积极对接企业资源,向尚未明确去向的学生提供帮助。截止5月19日,学院本科已就业学生271人,平均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43.5%,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


2.png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充分挖掘校企合作资源,学院领导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切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截止5月19日,学院领导已走访11家优质企业,并达成提供就业岗位合作。5月18日,党委书记陈雄辉、团委书记张洪铭、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刘善敏、金融系支部书记武艳杰以及三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一行,前往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促成提供20个岗位的校企合作。

 

3.png

 

5月19日,为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学院举办就业指导座谈会,人力资源管理系高嘉阳老师为与会学生解答就业过程中的种种疑问,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会议同时邀请到本科专业系主任,整合学院资源,全力以赴为毕业生们做好就业资源匹配。


4.jpg


毕业班辅导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生个人特点为毕业生开展个性化指导,帮助毕业生理清困局,尽可能匹配岗位。为解决疫情下远程面试困难,协调学院资源,建立“线上面试空间“,为远程求职面试的毕业生带来切实帮助。


5.png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 “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等就业专项项目。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宣传动员,通过电话联系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大学生征兵”项目,就学生家长的疑问提出详尽真实的解答,打消重重疑虑。学院计划拨出专项费用组织相关学生进行预体检,以实际行动支持大学生参军入伍。截止5月18日,3位毕业生已经明确表达参军意向。

 

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抓牢抓实,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就业百日冲刺”为契机,联合企业持续深化“校企”人才交流活动,合作搭建人才供需“直通车”,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撰稿:张俊浩

初审:张洪铭

终审:詹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