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遴选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工作的通知

2022-06-08 09:54:34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我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高校创新创业课程教材建设水平,加快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现面向各学院、各单位开展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教材遴选

(一)遴选范围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内容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教材应为高等学校创新创业相关课程教材,并已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课堂教学和实践中实际使用,教材适宜教学并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二)遴选条件

1.教材体现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导向,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教材内容学术水平较高,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编排科学合理,符合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要求,富有启发性,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及创新潜能。

2.教材主编政治立场坚定,教风优良,具有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能力,学术功底扎实。教材编写人员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形象、师德师风。

3.鼓励在教材中部分章节和知识点使用慕课、微课、视频公开课等在线开放课程,加快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信息化建设。

4.教材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组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

5.选用范围广,师生认可度高。

(三)报送要求

1.各学院、各单位选取水平较高的创新创业教育教材于6月18日前向创业学院提交推荐材料。

2.申报人需填写《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推荐表》(附件3),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将有关资料报送创业学院。

3.提交材料:《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推荐表》(附件3)WORD文档和盖章PDF扫描电子版、教材电子版(刻录光盘)、纸质版教材。

4.附件3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cyxy@scnu.edu.cn,教材电子版刻录光盘与2本纸质版教材提交至石牌校区创业学院。

二、专家遴选

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我校推荐申报2022年广东省高校新创创业教育精品教材(限2项)。

三、推广应用

各教材编写人员应结合课程教学实际,持续加强教材编写修订工作,所在单位应持续加强建设投入。省教育厅发布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名单并向全省高校推广。

联系人:王怡人,联系电话:020-85212265。

附件3 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推荐表.docx

附件2 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推荐标准.docx

附件1 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pdf

 

创业学院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