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2022-2023学年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安排

2022-07-08 10:04:09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等文件要求,现就我院2022-2023学年本科专业实习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实习时间

根据学校规定,本科专业实习学分为8.0,实习最低要求周数为8周,实习时间为暑假和2022-20231)学期前八周(即79-1023日)。学生只需在此期间完成总共8周的实习即可。

二、实习形式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 2020 年修订)》规定,专业实习教学可分为集中实习、分散实习以及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等形式,各专业可根据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实习形式。我院各专业均采用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寻找校外实习机会较为困难,本次实习可采用较为灵活的形式,除校外实习单位实习外,学生还可以通过选择其他实践方式,按质按量完成专业实习(具体实践内容见实习内容部分)。

三、实习内容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 2020 年修订)》规定,专业实习内容由各专业根据专业实习目标制定,学校鼓励各专业对实习内容与形式进行改革与创新,以提升专业实习质量。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学院鼓励学生选择形式多样的实践项目开展实践活动,完成后可认定为专业实习内容。下表为学生可选择的部分实践项目,除表上项目外,学生还可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开展其他形式和内容的实践活动。

实践项目

认定实习时长

组织形式

学院2021-2022(2)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毕业论文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成绩单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学院教学档案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学院档案室材料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各专业教材编写与材料整理

2-4

专业组织

四、提交材料

学生实习结束后需提交《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与《专业实习学生手册》作为该课程成绩凭证并存档。请按照附件中的实习材料填写说明填写。

请各专业学委于20221110日前收齐所在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与《专业实习学生手册》,交到学院212教管办。同时,请各专业学委汇总所在专业学生实习成绩(以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评分为准),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填写专业实习成绩汇总表(见附件),发到emjwb@126.com

五、注意事项

1、请认真阅读《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中第六章学生实习纪律内容。

2、请遵守国家、地区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实习。

3、我院已为2019级所有同学购买了四个月的意外伤害保险,如在实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请及时向指导老师或所在年级辅导员报告。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pdf

      2、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

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doc

      3、专业实习学生手册

专业实习学生手册.doc

      4、实习材料填写说明

实习材料填写说明.docx

      5、专业实习成绩汇总表

专业实习成绩汇总表.xlsx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