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经济与管理学院(南海校区)举办阿伯丁大学线上客座讲座

2022-07-14 10:23:2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引进国外合作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能力,7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经济学高级讲师Harminder Battu博士开展了题为Impact policy evaluation in developing countries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举行,2020级、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青年英才邓兰芳老师主持。


image.png


Harminder Battu博士围绕“发展中国家政策影响的评估主题,提出评估的核心是识别因果关系。首先,他提出相关关系不代表因果关系,并用通俗易懂的生活例子阐释两者的区别;然后,以发放课本,“对比学生收到课本的前后变化”和“对比有无课本的学生差异”为例子阐述如何检验影响因素;最后,Harminder Battu博士特别强调选择性偏误的产生与所带来的影响,而随机实验是消除选择性偏误的重要方法。


image.png


本次讲座基于南海校区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特色,充分利用合作大学教学资源,围绕金融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交流,为同学们拓展专业知识和打开国际视野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学生新闻小组

初审:陈德庆

复审:陈碧霞

终审:赖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