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组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2-08-29 15:52:31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一、征文背景

20201124日,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同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对于新时代的劳动者,大学生应该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应该有新的认识。

二、征文主题

 参赛选手从三个主题中任选一个参赛:

1.感悟篇:听劳模故事,向劳模学习

2.践行篇:写身边人和事,挖掘身边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3.创新篇:理论提升,试论新时代劳动者的劳动创新

三、征文格式要求

每篇征文需建立一个独立的Word文档,以“学院+序号+姓名”命名。

所有稿件(Word文档)需包括如下基本内容:

1.稿件题目(字体:宋体,字号:三号 加粗,段落:1.2倍行距

2.学院,姓名,联系电话(手机),电子邮箱。(字体:五号,字号:宋体,段落:1.2倍行距);

3.正文(字体:五号,字号:宋体,段落:1.2倍行距)

 

四、征文提交时间与方式

 请于2022年9月9日前发送电子版到emjwb@126.com。学院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赛,教务处将进行校级评选,并优中选优结集出版反映新时代大学生劳动观与劳动实践成效的文集。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