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开展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相关基地2022级新生选拔的通知

2022-09-05 11:46:0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推出的一项重大人才培养改革计划,旨在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初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为新时代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播种火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思想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目前,我校共有两个基地入选该计划,分别是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为推进两个基地的拔尖学生培养体系建设,学校决定在2022年高考录取类别为普通类(仅限理科或者物理类)符合学校在全校范围转专业条件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基地班。选拔工作由相关基地所在学院组织。

请各学院通知2022级符合条件的新生,有意向者可按要求自主报名。基地简介、报名方式、选拔流程等详见相关基地的工作方案(附件1、2)。

 

附件:1.2022级心理学基地班选拔学生的工作方案

      2.2022级物理学基地班选拔学生的工作方案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年9月2日

通知正文 教学〔2022〕56号 关于开展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相关基地2022级学生选拔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