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开展2022年全日制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及学业预警专项工作的通知

2022-09-08 09:54:44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日制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及开展学业预警工作的实施办法》(华师〔2020〕148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现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学分修读规划与指导

本学期第1-2周,各学院指导四个年级的学生填写好相应的《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分修读规划表》(附件2)。规划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学生本人保管,一份由学院审阅和存档备查。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所在年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附件7,2019、2020、2021参照2018版方案,2022级参照2022版方案),填写相应的学分修读规划表,一式两份。请各年级学委于2022年9月26日前收齐本年级同学的学分规划表,大学城校区交到学院212教学管理办公室,南海校区交到办公楼301办公室。

二、学业诊断与预警

(一)学业诊断:通过学生个人自查、教务系统筛选等途径对2019级和2020级学生进行学业诊断;按第一次学业预警标准确定2020级需要做出学业预警的学生名单,按第二次学业预警标准确定2019级需要做出学业预警的学生名单(学业预警标准见附件1)。

教务系统筛选路径:学院管理人员登录教务信息服务平台——成绩管理——学籍预警管理——学籍预警结果查询

学生自查路径:学生登录教务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查询——学生学业情况查询

(二)学业预警:学院根据《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对相关学生下达《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附件3)、《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延长学习年限建议通知单》(附件4)并及时开展帮扶工作。

(三)结果报备:10月14日前向教务处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学业预警工作小结、学业预警汇总表(附件5)和学业预警一生一案工作台账(附件6),电子版发至邮箱20111294@m.scnu.edu.cn

三、其他

学业预警工作核心在于对学生学业完成情况的了解和督促,帮助学生做好学习规划,形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以达成人才培养的目标。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需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在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学院的特色建设,保障人才培养的质量。

联系人:张老师,85216107。

                                       教务处

2022年9月6日

 

附件:

1.《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日制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及开展学业预警工作的实施办法》华师〔2020〕148号

2.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分修读规划表(表1-4)

3.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

4.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延长学习年限建议通知单

5.学业预警汇总表

6.学院校级学业预警一生一案工作台账

7.2018版、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209关于开展2022年全日制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及学业预警专项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