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417期(经济)

2022-10-13 09:52: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基于时间和信息集假设的结构模型识别不足

【时间】2022年10月13日(周四)15:30

【地点】经管学院文二栋301会议室

【主讲人】苏应俊 副教授

【主持人】吴明琴 教授

【摘要】

该文重新研究了结构模型中基于时间和信息集假设的识别问题。这类假设广泛运用于生产函数、需求方程和特征价格模型的识别(例如Olley和Pakes(1996)、Blundell和Bond(2000))。首先,我们在 Blundell-Bond 动态面板模型的简化版本中使用这些假设证明了识别不足问题的存在。然后,我们验证了识别不足问题普遍存在于更一般化的此类结构模型中,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也会消失。接着,我们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最后,基于简化模型的基本识别方法中的经验教训,我们提出了更一般的实用建议。

【主讲人简介】

苏应俊,现任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副教授、China Economic Review 副主编。于2017年获得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和应用计量经济学, 研究成果发表于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 等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