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420期(管理)

2022-11-10 09:42: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科学基金分布不均衡性的结构测度与驱动要素研究

【时间】11月10日(周四)14:00
【地点】腾讯会议:361-838-824;会议密码:888888

【主讲人】吴登生

【主持人】张鹏

【摘要】从科研过程中的累积优势效应着手,阐述科学基金项目集中与少数优秀科学家的内在规律,并构建多种基金分布不均衡性测度模型,对科学基金分布态势进行测度分析,从科研人员属性维度探讨不均衡性的驱动要素,此外并分析多源数据对不均衡测度结果的偏差,以及评估相关科学基金管理政策的效果。

【主讲人简介】吴登生,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启明星”人才计划,兼任《中国管理科学》副主编、《Innovation》学术编辑,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主要从事科技大数据分析和风险管理方面研究,主持NSFC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应急管理项目、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等课题10余项,在Risk AnalysisEJOR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Journal of InformetricsScientometrics、《中国管理科学》、《情报学报》等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与起草国家标准1部,申请或获批专利、软件著作权20余件。成果应用于NSFC、中国科学院、青海省科技厅等机构,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等荣誉;参与提交多份咨询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