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蒋峦副院长带队赴上海高校“取经”国际化办学

2023-03-13 09:23: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我校“两高两化”战略部署,促进国际化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7-8日,蒋峦副院长带队赴上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学习交流国际化办学经验。院长助理彭连清、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赖小东、国际化事务专员杜玲等随同参加工作交流。

37日下午,蒋峦副院长首先带队来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座谈交流。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洪伟、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主任寿月娴、本硕博中心主任曹晓玲、MBA 国际招生主管胡素菡以及章沐杉老师参加了工作交流,并详细介绍了该院国际化办学的总体情况和具体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办学模式、工作举措与实践经验。蒋峦副院长在工作交流会上也简要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现状,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办学项目、创新办学模式、强化实施管理、推进国际认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image.png

(图1:我院一行与同济大学工作人员的合影)

38日上午,蒋峦副院长带队来到了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该院副院长胡笑寒、国际部主任顾浩东、国际部副主任孟瑞琼、办公室主任周羽接待了蒋峦副院长一行。胡笑寒副院长介绍了该学院国际合作办学概况,并详述了办学项目的教学模式、教学质量、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有益经验。蒋峦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及学院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age.png

(图2:我院一行与上海大学工作人员的合影)

本次“取经之行”收获甚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作为国内较早开办国际化办学的商学院,其在办学模式、项目拓展、质量保障与运行机制等方面都较为成熟,其先进的合作办学模式、成功的合作办学经验、成熟的合作办学机制体制对我院推进国际化教育工作具有良好的借鉴和启示。

撰稿:杜 玲

初审:赖小东

复审:彭连清

终审:蒋 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