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受邀参加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

2023-03-14 09:36: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6日,由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全国近80所AMBA&BGA成员院校及相关院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副院长蒋峦、院长助理彭连清、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赖小东、国际化事务专员杜玲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王重鸣教授主持。

image.png

(图1:会议现场)

image.png

(图2:我院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分为2天,主要议题有主题报告、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会议、样板专业与示范课程圆桌会议、能力建设策略等环节。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以“纵横交错 知行合一”为题做主题报告,指出商学院发展当从操作层面及思想层面全面推动其整体能力建设。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重鸣教授以“新展望新动能新赛道新发展” 为主题报告,指出商科教育的新赛道是面向可持续影响力。大会还邀请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教授等国内40多位商学院院长和教授就商学院能力建设策略、数智与行业融合,样板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绿色责任与跨学科交叉、商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image.png


(图3:与王重鸣教授合影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2日通过BGA国际认证,自2019年开展认证工作以来,我院以参加国际认证为契机,积极参与BGA举办的各种活动,通过认证指导为抓手,由内而外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与国际化建设。未来,我们将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扎根岭南,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卓越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杜 玲

初审:赖小东

复审:彭连清

终审:蒋 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