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研究生党支部赴南越王宫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4 21:03: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16日下午,“赓续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州市南越王宫博物馆成功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行150多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王忠、罗燕、赖小东、刘善敏、林可全等5名教工党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3.jpg


在南越王宫博物馆前合影后,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南汉王宫展厅、老城市新活力——广州城市传统中轴线历史文化展和千年南粤、同心同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古代水井水渠旧址借助光影特效复原了水渠的应用场景,展现了高超的建造技术和精妙的衔接。“老城市新活力——广州城市传统中轴线历史文化展”通过130余张照片和相关档案、地图、文字等资料,展示了广州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传承岭南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等文化事业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果。 “千年南粤同心同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展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和发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及广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工作实践。

4.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本支部党员同志了解和见证岭南各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积极融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过程,进一步加深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发扬历史主动,勤学苦练,苦干实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5.JPG

 


撰稿:彭宁

初审:李时春

复审:林可全

终审: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