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3-05-16 16:49:5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二零二三年五月十一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经管院楼第一演讲厅成功召开了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学院团委书记张洪铭、学院教务办主任徐欣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华妹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露、学院辅导员余思龙、学院联培专业辅导员陈德庆、学院兼职辅导员黄子铭、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邬斌裕学生代表共200余人以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本届学生会工作给予赞赏,他表示未来学生会的工作要达到如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心系同学;三是要坚持优化学生组织工作机制;四是要正确处理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学生会能够培根铸魂、担当务实、做青年友、为青年谋,在我院学生工作的历史进程中写下更光辉的一笔。

image.png

(詹清光书记致辞)

    学院团委书记张洪铭对学生会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与此同时,他也对学生会未来在服务同学、自我革命、学风建设、价值引领、组织成长等方面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image.png

张洪铭老师致辞)

    大会听取了岳翰同学经管学生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学生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新一届学生会常任代表,通过了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说明决议。最终,经投票统计,本次大会选举刘佳锐同学、冯思敏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选举李钰同学、王子平同学等26人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第二届常任代表。

image.png

岳翰同学进行经管学生会工作报告)

image.png 

冯思敏同学进行主席团候选人演讲)

image.png 

刘佳锐同学进行主席团候选人演讲)

image.png

代表投票选举新一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学院教务办主任徐欣萌从教学质量、教材质量、课程设置等方面对学代会提案作出相关的说明,从多方位分析解释学生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他强调,学院将从一而终,坚持聚焦学生的切实需求,努力在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帮助学生更好的自我发展。

image.png 

(徐欣萌老师进行提案说明)

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精神为指引,学院团学组织展示青年组织的蓬勃风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向党,谱写新篇章。

image.png 

(领导嘉宾、新一任主席团成员以及上一任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

image.png 

(会议大合照)



                                                     撰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初审:穆心彤

                                                     终审: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