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450期(管理)

2023-06-29 10:30: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数字化环境下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实践机遇

【时间】2023年6月29日(周四)上午10:30

【地点】文2栋301会议室

【主讲人】黄洪教授

【主持人】陈忆金副教授

【摘要】作为文化传承和知识传播的守护者,数字化时代下的信息资源管理学子肩负著重要的使命,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以满足人们对知识和信息的需求。本次报告将从数字技术普及和发展的角度出发,具体介绍南佛罗里达大学iSchool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学实践活动,与各位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数字科技为信息资源管理领域实践服务,继承传统,造福社会,开创未来,不负韶华。

【主讲人简介】黄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信息学博士,南佛罗里达大学信息学院(iSchool)的终身教授,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Sciences杂志(Emerald,JCI:0.73)的副主编,Library & Information Science Research (Elsevier, IF:1.98)的执行编委。历任美国图书馆协会(ALA)奖学金委员会主席,国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协会(ASITS&T)科技信息组委员会主席,以及美国联邦基金的评审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字管理、数字治理、数字实践和共享、数字健康、游戏学习以及深度学习。已经发表了超过130篇专业论文和同行评议学术会议报告,并获得10多项包括联邦研究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