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实务讲座第74期(金融)

2023-09-09 10:23: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标题】金融从业经验分享及前沿报告:金融科技赋能外贸新业态

【时间】2023年9月9日(周六)14:3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文2栋301会议室

演讲嘉宾PingPong副总裁刘维泉博士

嘉宾简介刘维泉博士,现任PingPong副总裁,外汇事业部总经理。曾任银行外汇期权交易员,有专著《期权交易指南——一线交易员视角》(2018)及《理解期权交易》(2022),上海青年金才获得者(2015)。

邀请人连洪泉(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副教授)

简介作为金融从业人员,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道路,通过十来年奋斗晋升至金融高管?本次讲座将邀请PingPong副总裁刘维泉博士为你揭开金融从业的神秘面纱,并分享其个人金融择业和从业经历。与此同时,刘维泉博士将进行一个金融科技赋能外贸新业态的前沿分享报告。报告摘要:近几年跨境电商作为贸易新业态蓬勃发展,金融科技在其中扮演重要的助推作用。本次报告主要以几个典型的场景为例子,分享跨境支付公司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将传统金融产品线上化,将复杂的金融产品简单化,最终帮助客户获得普惠金融服务,有效保障和推动中国供应链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