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研究生招生 »

我院2024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招生简章与注意事项

2023-09-13 19:06: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

招生简章与注意事项


一、基本信息

学费:人民币35000元/生·学年(按基本学制收取),基本学制为两年,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五年;住宿费:人民币1500元/生·学年,按基本学制收取。


二、金融硕士2024年我院招生情况说明

1、招生方向:金融分析师

附本专业培养方案供参考: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pdf

 

2、招生人数:我院2024年金融硕士拟招生人数48人,其中拟招收推免生不超过5人。

注: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最终下达招生人数为准,录取阶段可能会根据学校整体招生计划作适当调整。推免生最终录取人数以公示为准。


3、初试科目: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4 英语二;

(3)303 数学三;

(4)431 金融学综合。

注意:A、如果我院本专业需要调剂,目前暂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金融硕士且统考课考数学(即数学一、二、三)的考生申请,不包括396金融联考或其他不考数学的申请;

B、为便于各位考生复习把握我校自命题科目:431《金融学综合》的有关知识,附上该门课程的考试大纲,仅供参考。


431金融学综合考试大纲2024.pdf

 

4、复试科目:

名称:金融与投资

参考书目:兹维·博迪.《投资学》(第十版)[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金融学科专业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10574)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南方最大的城市广州市,是省部共建的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之一。金融学科是华南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

导师组实力雄厚,目前有专职教学与科研人员45人,其中教授15 人、副教授 26人,教师中已获博士学位 43 人(其中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 9 人),专职导师24人,另有兼职教师75人。在金融专业人才培养中,华南师范大学金融学科注重实验教学和业务训练,构建了课程实验、独立实验课程、专业模拟仿真综合实验、跨学科综合实验、职业实践课程实验、创新创业课程实验的“递阶式”实验教学模式,形成了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具有大金融特色的实验课程体系,并实行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华南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建设有9家核心伙伴合作长期稳定的培养实践基地。金融硕士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共130多人,实行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

近年来,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银奖多项,在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和金融建模竞赛中屡获殊荣。不少学生考取CFA、FRM等证书。



更新时间: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