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余思龙荣获经管学院第八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2023-11-28 11:3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红色铸魂,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守正创新,做学生追梦的摆渡人;春风化雨,做学生就业的铺路人;教学相长,做学生成长的同路人。

在华南师范大学第八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我院根据文件指引要求,由本科近1500名学生投票,覆盖率超60%,评选出余思龙老师为第八届“我最喜爱的老师”。余思龙老师始终坚守学生工作初心: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者、助力者和守护者。


人物名片:

111.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辅导员余思龙

获奖感言:

 

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喜爱,感觉到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很开心。

 

人物采访:

 

Q1: 您认为辅导员在学生的个人生活和学习发展中扮演着一个怎样的角色?

 

余思龙老师:我认为辅导员角色是在不停变化,随时动态调整的。对不同特点的同学,需要有不同的风格,有时更多是支持者有时是引领者。对年级来说,工作的方向也是逐步从适应校园到成长性发展支持。但总体来说,更像成为大家的“大师兄”、“好朋友”,作一个资源链接者,提供各项信息、平台和资源协助大家成长发展。

 

 

Q2: 您是如何维系和同学们的关系的?

 

余思龙老师:同进取,共成长。大学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协助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这个前期过程中,跟同学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互相学习、互相成长。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带上我打篮球。


 

Q3:在和同学们的相处过程中,有哪些令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余思龙老师:23 级是我带的第二届同学,新生报到当天,不少 19 级的同学也都回到学校相聚,毕业后大家都发展得非常好,感情依然深厚,一方面刚毕业的同学变成朋友,另一方面又有新鲜的面孔加入,当时就觉得非常奇妙。

 


Q4: 最想向同学们说的一句话是?

 

余思龙老师:再次感谢大家,分享个人座右铭“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希望继续和大家共同成长。



撰 稿丨伍慧均

初 审丨陈露

复 审丨余思龙

终 审丨詹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