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实务讲座第84期(金融)

2023-12-16 13:00: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讲座主题】大变革时代的银行业和机构投资组织应对策略

【主讲嘉宾】孙玙凡博士(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战略与政策协调部)

                    马强 总经理(五矿证券广州华夏路营业部)

【主持人】连洪泉 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6日(周六)15:00

【讲座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文2栋536会议室

【讲座摘要】

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时代下,银行业和机构投资组织会面临怎样的瓶颈和挑战?在大变革时代下,银行业、证券投资和机构投资组织会何去何从,应该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它们还能否成为我们经管类学生们的个人职业生涯择业去向和职业发展方向?本期讲座将邀请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战略与政策协调部孙玙凡博士将会为大家一一解读银行业秋招形势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管培生培养模式、银行从业发展路径、工作体会和未来应对策略。五矿证券广州华夏路营业部马强总经理将会为大家呈现机构投资者是如何在大变革时代选择相应的投资估值理念和执行不同的投资策略。

【嘉宾简介】

孙玙凡,经济学博士。本硕博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学术月刊》发表科研成果。曾在财政部、人社部、中信证券研究部、中金研究院等单位实习,现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战略与政策协调部。

马强,现任五矿证券经纪事业部执行董事、广州华夏路营业部总经理。2007年中山大学电子系毕业,曾任华泰证券广东分公司机构部负责人、万联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网络金融部总经理、珠江新城营业部总经理,五矿证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十多年来专注于证券行业,对证券投资及业务管理有独到的认识和思考,被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聘为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