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第九期“珠江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2015-12-16 09:27: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214下午,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第九期“珠江管理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01室成功举办。我院彭璧玉院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举行了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彭院长表示,聘任陈力馆长为我院客座教授,将为我院信息管理系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带来新的动力。本次论坛由奉国和教授主持,出席本次报告的还有刘青教授、束漫教授。

        仪式结束后,陈力馆长为我们带来一场名为“国家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服务”的精彩讲座,报告主要讲述了四方面的问题,首先介绍了国家图书馆的总体情况,使大家对国家图书馆的性质和定位等基本概况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陈馆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图书馆资源建设情况,包括文献采选原则、文献来源和类型、数字资源建设情况等,重点讲述国家图书馆几个自建数据库。然后,陈馆长又讲述了国家图书馆的服务现状及建设情况,让大家对国家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陈馆长针对国家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陈馆长的精彩讲座引来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陈馆长一一详细回答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