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人力系成功召开“HR实习求职那些事”分享会

2016-03-21 17:16:0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4日晚19:00,人力系蔡圣刚老师结合课程特点,邀请企业HR与同学们相聚一堂,于1-104课室成功举办了“HR实习求职那些事”分享会活动。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三七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郭志成、合益(Hay Group)集团管理咨询顾问麦家煌与分享实习、求职及工作经验,共同探讨职场发展之路。

麦家煌顾问以合益集团真实案例为主题,分享了企业管理尤其是HR管理中的常见问题、流程分析及其解决方法,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企业管理实践,他还用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求职、寻找发展平台的方法和技巧。

郭志成主管以有趣的有奖提问环节展开了分享。在简单阐述招聘现状之后,他从打造雇主品牌、人员甄选两个方面介绍了自身工作情况。同时,他表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需要不断学习,并以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个人学习与圈子学习两种方式与重要性。最后,他引用刘鸣校长“华师学生既乖又巧”的话为在场同学指明努力方向并给予鼓励。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困惑,提出一系列问题:如发挥校园经历优势、职业定位、网申技巧等。两位嘉宾耐心地解答,不仅讲解了实用的职场方法、表达了职场感悟,而且引导同学们正确地树立职场发展理念。他们将各种观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展现,不失幽默又让人不断反思。

最后,人力系系主任罗燕老师、学工办罗双发老师对两位嘉宾表达了赞赏与感谢,也对本次分享会给予了肯定。

这是一场人力系前辈传递职场发展思想与感悟的聚会,充分体现了人力系学习分享、薪火相传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借鉴师兄们的经验,在不断探索、进步中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