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金融硕士教学研讨会

2016-03-23 09:49:11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319日,华南师范大学金融硕士教学研讨会在南海校区行政楼317会议室举行。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教授、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潘文庆书记、金融硕士校内导师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教学研讨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屠新曙教授主持。蒋海教授做了题为《金融专业硕士论文写作规范问题》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暨南大学在金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段军山教授做了题为《因材施教,差异化培养》的主题报告,提出了新时期下,金融硕士培养应注重差异化,包括招生及遴选的差异化、培养计划的差异化、实践能力培养的差异化、论文撰写要求的差异化。报告结束后,金融硕士校内导师积极发言,向两位专家请教金融硕士教学经验、如何指导金融硕士撰写学位论文、学生校外实习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加强校内外导师联系等方面遇到的现实问题,两位专家也根据各自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回答。

研讨会结束,我院彭璧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蒋海教授和段军山教授对学院金融硕士教学工作的支持,并将学院金融硕士目前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指出金融硕士培养是学院长期发展中的重点对象;目前金融硕士培养工作刚刚起步,经验还很欠缺,面临很多现实困难;但在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指导下,在金融硕士校内外导师、学院各位老师的悉心帮助下,相信金融硕士培养会取得新的突破;也希望各位金融硕士导师尽职尽责,帮助国家培养优秀的金融业高端人才。

整个教学研讨会历时三个半小时,会后各位导师互相交换了自己的意见,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