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2016-04-12 16:22:54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缅怀革命先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的形式,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2014级、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先进群众一行171人于201647日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并开展多种形式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在抵达陵园后,大家首先进行了大合照,随后有序地进入,并在广州公社烈士墓前举行了默哀、献花活动。集体参观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园内的历史博物馆、中朝人民血谊亭、中苏人民血谊亭及血祭轩辕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广州起义的一声枪响,是当领导武装革命的一大强音,它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连接在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好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

本次活动是开展多样化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创新和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