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15期成功举办

2016-05-16 12:41:21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5月12日下午,第15期珠江管理论坛在文三栋501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杨利军博士、副教授作题为“从引用习惯看档案学危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信息管理系奉国和教授主持,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三个节:第一,由我院奉国和教授介绍报告人—杨利军副教授的主要经历及科研成果。第二,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报告包括四大方面内容。首先杨老师从学者、学术期刊、学科本身等角度介绍了现阶段我国档案学领域发展存在的现状,阐明现阶段该领域存在危机。然后,杨老师通过数据分析,阐述引用习惯对核心期刊列表遴选的影响。紧接着,杨老师又分析了核心期刊列表变化导致的学者生存危机。最后,杨老师从多个角度探讨了如何应对引用习惯导致的档案学危机问题。第三,学生提问环节,多位研究生就讲座引发的思考与杨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杨老师学识渊博、和蔼可亲,耐心解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整场讲座气氛十分轻松,也让各位在座研究生同学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奉国和教授对杨老师的讲座作了精炼而全面的总结。感谢杨老师的精彩讲座!也祝愿珠江管理论坛越办越精彩!

 新图像.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