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热烈祝贺我校MBA中心于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区晋级赛获得丰硕成果

2016-07-15 12:21:59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7月9日下午,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区晋级赛在深圳大学科技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深圳大学等6所院校的11支队伍参赛。最终,中山大学1队夺得冠军,华南师范大学1队获得亚军,两队将代表华南区参加今年10月由中山大学举办的总决赛。华南师范大学2013级MBA李燕同学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MVP),华南师范大学2队也获得华南区第四名的好成绩。

1.jpg

 

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推动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

2.jpg

  

本次大赛由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主席周建等具有丰富经验和高超水平的老师担任评委,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案例——《海信接管夏普电视美洲业务:借力攀爬还是为他人做嫁衣?》作为比赛内容,正式比赛前70小时下发案例,各参赛队伍针对该案例,在有限的时间内搜集数据,制作演示PPT,于7月8日晚上19:00时上交PPT,并于7月9日上午在比赛现场进行PK。

 

3.jpg

本次大赛得到了华南师范大学MBA中心的高度重视,召集了李燕、于文杰、郭晓琳、张雷、黄子健、王娟、候杏梅、贾圣荣8位同学作为正式参赛选手。中心主任蒋峦教授亲力亲为,对参赛队伍进行组织、动员和辅导,周曾老师以及黄飞导师为参赛队伍的案例分析工作进行了指导,何晓蕊老师、黄迅、徐界天等同学等作为后援团,为参赛队伍做了大量的后援工作。

 4.jpg

    本届案例大赛,集聚了MBA中心领导和历届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在往届参赛经验的不断积累、沉淀和传承中,最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通过参加案例大赛,锻炼了MBA学员的知识转化、逻辑分析、落地执行等多方面的能力,是一次对MBA案例教学成果的大检验。对现实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和讨论,提高MBA学生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与较强创新能力的杰出人才的有效途径。此次大赛的优异成绩也极大的肯定了华南师范大学MBA案例教学成果,为华南师范大学MBA案例教学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