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黄东晓同学见义勇为行为获表彰

2016-09-28 15:13:43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弘扬正气,声张正义,传递正能量,922日下午三点,番禺区小谷围派出所邵所长、黄警官、校保卫处余怀中副处长在理七栋325会议室召开见义勇为行为表彰会。我院2014级本科生黄东晓同学接受了表彰。校保卫处钟   老师、我院辅导员邓树添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310日下午,物电学院邬锦亮同学经过华师生活区时,听到有同学大喊手机被偷,随后便看到一名犯罪嫌疑人快速逃跑。此时,黄东晓已追赶上前,邬锦亮同学当机立断,与黄东晓合力包抄,最终把嫌疑人抓住并扭送派出所。经审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事后,小谷围派出所给物电和经管学院分别颁发了表扬信。

座谈会伊始,邵所长便高度肯定黄东晓和邬锦亮同学的勇敢行为——心中有正义感、传递了正能量。“路见不平挺身而出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得益于学校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即“善养”学生之“浩然之气”。这使得学子们临危不乱、勇于担当。

黄东晓同学在会上发言表示:“学校一直有进行相关教育,遇见这种事虽然会害怕,也有所顾虑,但还是会选择去帮助别人、挺身而出。”坚定的眼神显示了他的决心。余处长总结道:“见义勇为虽是一时的行为,但却能反映出学院精神、学院教育以及一个人的正义感、责任感和心理素质。”可见,学院定期普及的安全教育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邵所长提醒广大同学,在见义勇为时要注意确保自身安全、判断现场形势,讲究方式方法。比如要善于联合在场群众的力量。我校保卫处余处长同样表示,安全教育,安全意识十分重要。预防工作是意义重大的,这是有效避免违法犯罪事件发生的重要举措。同学们要自觉学习安全防范技巧,主动强化自身安全意识。

会议最后,黄东晓和邬锦亮同学接受了邵所长和黄警官颁发的奖金,现场掌声阵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正能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