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吴明琴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JDE发表论文

2016-09-28 16:05:1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我院吴明琴副教授及其合作者在国际权威的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DE)发表论文。JDE是国际公认的一流学术杂志,发展经济学的领军期刊,在国际经济学界享有盛誉。

      吴明琴博士的论文题目为Does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Drive away Inboun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Evidence from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in China。众所周知,环境污染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环境保护是一个重要的议题。在上述论文中,吴明琴及其合作者研究了环境规制是否会影响外商直接投资的引进。论文通过构建三重差分实证模型发现,我国日益严格的环境规制会显著的降低污染行业的外商直接投资的流量,特别是来自比中国的环境规制更弱的国家的外商直接投资会显著减少。

      此前,吴明琴副教授已经在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Contemporary Economic Policy、Review of Economics of the Household、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知名经济学期刊发表了系列论文,在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城市经济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力推动青年教师合作研究和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化。在过去两年,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已经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等重要的SSCI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经济学研究和教育的国际化取得了突出成效,有力助推了高水平大学经济和社会发展学科群建设。吴明琴副教授在JDE发表的论文,是这一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它表明我院教师已具备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