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两位教授在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中获奖

2016-10-10 09:36:4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08日,由全国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举办的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具有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培养资格的140所高校都派代表与会。在本次会议上,第一届金融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教授、第二届金融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郭庆平副行长、第二届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陆磊局长、国务院学位办黄宝印副主任分别做了主题发言,第一届金融教指委秘书长庄毓敏教授和第二届金融教指委秘书长赵锡军教授分别报告了第一届金融教指委的工作总结和第二届金融教指委的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第二届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获奖论文和第二届金融硕士教学案例评选获奖案列的颁奖仪式。

第二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共收到205篇案例,24所高校的40篇案例获奖并入选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库,其中我院李庆峰教授撰写的案列“美的集团整体上市研究:换股方案、定价玄机与二级市场炒作”和彭文平教授撰写的案例“国轩高科借壳上市的案例研究”获奖。举办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是为了提高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水平。此次案列大赛中,广东省只有我校和广东财经大学两所高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