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岭南金融论坛第六期成功举办

2016-11-01 08:55:39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27日下午3点,华南师范大学第六期岭南金融论坛在大学城文3栋501课室成功举办。本论坛成功邀请到北京中新鼎业咨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牟莉,牟经理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公共服务项目中的金融应用”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金融系的屠新曙教授主持,讲座吸引了本院的众多学生参加,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之后,屠新曙教授给我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牟经理,然后牟经理给我们介绍了金融细分领域市场概况,主要细分为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基金业、互联网时代金融;接着指出了项目操盘常见应用技术,包括了传统金融常用技术和互联网金融时代下常用技术;最后给我们阐述了公共服务项目中的金融应用及金融市场未来趋势和机遇.

  牟经理在讲解的过程中,将一个又一个接近生活的例子贯穿始终,逻辑思维严密,语言诙谐幽默,并不断和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沟通交流。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向牟经理请教了以后在金融业求职中的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