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成功举行

2016-11-30 10:53:45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周泽天      摄影:周泽天

  2016年11月29日,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在文三栋第一演讲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潘文庆书记我校图书馆馆长高波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向龙副院长、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华宝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谈大军教授、本科学生工作办罗双发主任以及学院辅导员


本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步步为营—问答题,在这个个人环节的比赛中,选手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对比赛问题做出了快速反应。随着比赛的深入,难度在不断增大。在第二环节按图索骥中,选手们要求在现场限时检索给出的题目,这充分考察了选手的检索科学性、分析整体性和阐述条理性。进入第三环节后,比赛形式转为小组合作,选手们根据抽签的结果分组,找出所给题目中出现的错误并给出正确答案或解释。要在短时间内阅读大量资料,并且迅速进行地查找,这对选手来说是一个大挑战。尽管时间紧迫,很多选手还是出色地通过了这个环节。在选手们认真比赛的同时,主持人与观众玩起了有奖问答游戏,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进入最激动人心的第四环节,选手们要在这个环节展开绝地反击,弥补在前三个环节落下的分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钟泽凯同学在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每天都在与信息打交道,而通过信息素养大赛这个独特的平台,每个选手都可以对信息素养有一个崭新的、详细的、深刻的认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有利于广大学子提高自身的信息检索水平,更好地聚合、管理和使用信息,这无疑能极大地方便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更好地提高我校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信息检索能力,增强文献收集水平。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