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追忆党史,映照时代,放眼世界,展望未来” ——我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红色主题微电影评比活动

2016-12-06 10:51:44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陈婧宇      摄影:巫苇苇


2016121日,我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教学楼5-306成功举办了红色主题微电影评比活动,该活动属于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承担的“两学一做”与新媒介的结合课题中的立项活动之一,得到学院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活动当天党支部了辅导员邓树添老师、刘芝秀老师以及卓越班的几位优秀学员作为评委嘉宾,为八组微电影进行评比打分。


图片5.png


率先拉开帷幕的是第一组人力资源党支部的微电影《肩负责任,勇于担当》,该电影为我们生动形象地演绎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几个生活学习场景,折射中当代部分大学生缺乏应有的素养品质的现象,引起了同学的深度思考。


当下“穿越”话题层出不穷,第二和第四小组的微电影也融入了这一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感天动地”小组讲述了抗战年代中军人“偶然穿越”到21世纪大学校园,与只讲求吃喝玩乐的大学生活作风格格不入,但依旧坚持本心、坚守对共产党信仰的故事。第四组的作品《回到1940》则时代换转,一个热爱足球的追风少年许东回到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从一开始的逃避懦弱,许东逐渐接受党组织考验,承担肩上的家国责任,最后成为勇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强少年。


20161112日,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唐山玉田县进行飞行训练中,女飞行员余旭跳伞失败,壮烈牺牲。第六组同学在这则时事新闻的基础上进行扩写改编,讲述了余旭从小志愿成为一名优秀的空军飞行员,经过不断的努力训练最终翱翔蓝天,为我国航空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影片《蓝天英雄》的最后播放了现代版余旭的生前事迹报道,为在座的党员同学和重点发展对象们上了深刻而沉重的一课。


图片6.png


活动进入尾声,第七组的故事给在座的各位留下感动的温存,一位从事老年人文化教育的杨老师接受了张云飞爷爷的委托,耐心地教他学会写一封信,但出乎意外的是,张爷爷带着这封信到当年战友李爷爷的碑前,坐在地上老泪纵横地把信念给天堂的战友,站在身后的女教师感动地流下眼泪,究竟是谁为谁上了人生的一课?这不禁引起同学们的深思,爱岗敬业诚可贵,革命战争年代的友谊深得考验,跨越半个世纪依旧屹立长青,追思当年出生入死的战友,岂是一纸一笔能述说尽头?


  八组微电影播放完毕后,评委嘉宾们从主题鲜明度、创新程度、影片深度、感染力以及视频效果共5个方面为作品打分,并将成绩占全部活动分数50%的比重计入总分进行评比,最后,刘芝秀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两学一做”与新媒介结合课题的重要性,并对大家在紧张的学业中精心设计完成这些杰出的微电影作品表示十分满意和欣慰,至此,经管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红色主题微电影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