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让优秀成为习惯 ----记13、14级经管人力系系内分享会

2016-12-13 15:29:52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人力系系内的沟通交流,129日晚上七点,1314级人力系的同学在教1204教室举行了第一次系内的实习分享会。

这次分享会有幸邀请了罗燕、高嘉阳、王清三位老师和13级张会城、徐家清、冼博华三位优秀实习生来分享他们的实习经验和心得。

分享会一开场,高嘉阳老师就用幽默的发言让在场的同学们很快进入了交流的状态。会上张会城同学分享了他在三和人才市场三个月实习的切身体会,并通过和其他同在三和实习的同学拍摄的职场视频,生动地给大家展示了苦尽甘来的实习生活以及点滴生活里透着的大道理。

徐家清同学详细介绍了在广二汽佛山南海总部实习的具体工作。同时,她表示,实习不仅是完成任务的过程,还是对企业的整体结构和业务进行主动了解和积极参与的过程,更是不断充电、汲取知识并学以致用的过程。

    冼博华同学则在分享中提醒大家不能盲目找实习,要寻找自己最感兴趣的那个模块,因为实习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此外,他还介绍了很多实用的面试技巧,如遵循STAR法则、准备英语简历等。

三位优秀实习生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提出了不少的关于考研、实习、考公务员等问题,而13级的前辈们也很热情地分享了他们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三位老师为优秀实习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罗燕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回顾了13级同学们的艰苦奋斗并鼓励14级同学将人力系的精神发扬光大。

就像13级前辈们感慨的那样,“一年前的自己也是同样坐在观众席上,实习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相信在未来的一年里,14级经管人力系的同学会谨记老师和前辈的教诲,披荆斩棘,在一年后的今天也能站在优秀实习生的颁奖台上。

2_副本.jpg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