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党政领导赴揭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2016-12-13 17:44:22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三年攻坚计划安排,我院负责对口帮扶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贫困家庭林莫信和林佩枝两家农户的脱贫工作。为此,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次与驻村工作队联系。确保为扶贫户及时提供支持和帮助。12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潘文庆,党委委员崔惠斌等代表全院师生,前往钱坑镇月翁村,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对接工作。
    在村委座谈会上,潘书记与驻村工作队队长林天飞一起听取了村委主要干部的情况介绍,获取了更为精准的帮扶困难户的情况,就如何实施精准扶贫、帮助群众长效脱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潘书记一行前往帮扶贫困户家具体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在了解贫困原因后,针对扶贫户目前的困难之处,学院潘书记表态学院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扶贫户也要积极面对困难,通过转变思想观念,争取早日脱贫。最后,潘文庆书记代表学院全体老师送上慰问金,留下联系方式,并强调如有任何困难可以联系学院。

    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学院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同时也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将精准扶贫列为学院重点工作进行推进。此次通过走访形式,与帮扶点和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做到“精准识别”,为执行帮扶计划、实施“精准扶贫”打下坚实基础。

IMG_0576.JPGIMG_056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