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岭南金融论坛第八期成功举办

2016-12-17 21:00: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14日下午2点,华南师范大学第八期岭南金融论坛在大学城文二栋501课室成功举办。中诚信国际董事总经理张英杰及我院张勇教授、连洪泉博士出席了本次论坛,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连洪泉博士主持。

  首先,连洪泉老师对本次论坛做报告的嘉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中诚信国际董事总经理张英杰开始作:“债券市场信用风险与违约解析”的报告。张英杰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宏观经济与债券市场过去的十年,债券市场在过去十年来大幅扩容,信用风险加深,违约多点多元频发,同时张英杰经理还给我们列举了几个经典的违约案例,并从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强周期及产能过剩因素、内部重组等方面对违约与大面积不良资产产生的原因进行了阐述,,最后他以债券市场信用风险趋势判断结尾。

  本次论坛持续了两个小时,讲话幽默风趣的张英杰经理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地响应,同学们踊跃回答张经理提出的问题,张英杰经理还建议我们学术论文研究可以将宏观经济与微观财务相结合,给我们论文写作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此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也促进了同学们与业界人士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