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2016级金融专硕成功举办学习及实习经验交流会

2016-12-19 15:27:43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211日,我院2016级金融专硕学习及实习经验交流会在大学城教5-501课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多位来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我院2015级金融专硕的师兄师姐与16级新生一同交流培养、教学、实习与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在交流会的上半场,来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两位同学首先进行了发言。在两校的课程安排方面,他们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和我校金融硕士课程开设的异同。在实习及工作经历方面,他们以自己的实习经验为依据分析了金融硕士专业毕业生将来可能从事的各个行业情况。

在下半场,来自我校2015级金融专硕的三位同学侧重分享了研究生二年级就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方法,他们以在证券公司、量化投资行业的实习经历为落脚点,重点总结了就业面试时的技巧以及将来从事量化投资的知识储备及就业环境。

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可以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更加明确了将来一年学习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