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岭南金融论坛第十期成功举办

2016-12-26 22:16:33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22日下午2点,华南师范大学第十期岭南金融论坛在大学城文二栋501课室成功举办。广东比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方红总经理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武艳杰副教授、彭飞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武艳杰副教授主持。

  首先,武艳杰副教授对本次论坛做报告的嘉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广东比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方红总经理接着开始作:“谨慎创新,大胆疾行—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探讨”的报告。方总首先论证了创新即是突破法规,同时给同学们介绍了投行圈开展股权众筹期望适应的法规接着从货币本身、次级抵押贷款、股票、垃圾债权四个方面论证了金融创新风险巨大,应从产品漏洞、技术故障、道德风险方面去控制风险,最后方总提出几个共同探讨的问题收尾。

  本次论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方总分享完之后,同学们和老师主动和方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方总耐心,细致,逻辑清晰的解答让大家收益匪浅。此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也促进了同学们与业界人士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