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岭南金融论坛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2017-03-23 11:17:03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22日上午九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岭南金融论坛第十一期在大学城文2栋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经济学副教授黄旭平及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勇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张勇教授主持。

 首先,张勇教授对本次论坛的报告嘉宾黄旭平教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黄教授在多家科技公司担任大数据技术顾问,有着丰富的产业投资分析、大数据研究及实践经验。接着黄教授开始作“大数据应用与金融业:价值创造、知识准备和未来新趋势”的主题报告。黄教授认为现在大数据在金融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例如大数据技术可以为金融业提供实时交易数据分析、对经济金融危机实时预警,文本挖掘技术可以提高金融服务质量等。黄教授具体分析了大数据在金融业中具有“量大”、“速度快”、“格式多样”、“准确”、“商业价值高”等特点,认为大数据在金融业中的典型应用有针对特定目标企业服务,理解优化商业过程,优化智能选股、智能交易,构建实时动态经济指标系统等方面,并展望了大数据未来的新发展方向:文本挖掘,其具有实现舆情分析、挖掘客户评价以改善客户质量等重要作用。最后,黄教授给大家介绍了金融业大数据分析的知识基础,一是SAS、PYTHON、JAVA等软件,二是机器学习、算法研究等范畴,三是SPARK基础、HADOOP基础等,并勉励大家多接触学习大数据方面的知识,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以找到更有发展前景的职业。

 本次论坛持续了两个小时,黄教授细致、清晰的向大家讲解了大数据在金融业中的应用,并耐心的解释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14902392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