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金杯宣讲会圆满成功

2017-05-08 09:22:35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428日下午3点,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五届‘中金所杯’华南师范大学宣讲会”在大学城文二栋五楼会议室举行。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国债期货研究员王荆杰博士、亚军师姐、经济管理学院院研会副主席王筱以及经融协会主席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对宣讲会的内容以及主讲嘉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场观众反映活跃,营造了良好的现场氛围。然后,王荆杰博士开始讲述债券和国债期货的相关知识。包括债券与股票的区别、债券的种类、债券的交易地点、债券如何交易及债券的特点,以及分析了国债期货走势,寻找CTD券的经验法则等问题。最后,还设置了知识抢答模式,同学们踊跃参加。

      本次宣讲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王荆杰博士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收益匪浅。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也通过与业界人士的交流收获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