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获一等奖

2017-05-15 15:47:33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

“新道杯”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广东省总决赛一等奖

 

2017年5月13日至14日,第十一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新道杯”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广东省总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比赛由共青团省委、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联五单位联合主办。

经过校内推荐和选拔,由我院本科生邓骏亨(13级会计学)、庄凯捷(13级会计学)、谢敏婷(13级财务管理)、陈新涛(14级会计学)和周榕鑫(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组成的“伍仁比萨”ERP团队(指导老师:林可全)代表我校参赛,在历时两个月的紧张训练与两天激烈的智力竞技后,最终在45支本科院校队伍中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这也是连续第三届获得此项殊荣。

我院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依托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面服务。先后制定并实施《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导师俱乐部管理办法》、《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课外科研“金种子”项目管理条例》等文件,利用“广东省高校创新试点重点工作项目”和首批“广东省青创空间创业示范中心”等平台,依托管理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华南师范大学沙盘模拟创新创业实验室(http://erp.scnu.edu.cn)等平台,取得了包括“挑战杯”等一系列学生培养的优秀成果。


学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