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岭南金融论坛第十三期成功举办

2017-05-16 15:17:51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16日上午9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岭南金融论坛第十三期在大学城文2栋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何启志教授,论坛由张勇教授主持。
   张勇教授首先对本次论坛的报告嘉宾何启志教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何教授开始题为“学习型预期与基于调查问卷的预期测度”的报告。何教授认为目前预期测度方法有差额法、c-p法、改进c-p法、时变参数法等,并指出这些测度方法的不足。何教授提出,解决这些方法不足的思路是以学习型预期为微观基础的调查问卷转换法,并将改进的方法与目前的方法进行比较分析。最后,何教授通过实际的问卷调查结果来对自己提出的方法进行验证,并据此提出政策建议。
   本次论坛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何启志教授的讲解细致且清晰,大家初步了解了何老师介绍的思想,并就讲座中产生的疑问与何教授进行热切的讨论,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