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人才济济力无不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朋辈教育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06-02 11:00:45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26日晚,一年一度的人力系内朋辈教育分享交流会在教2栋301课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在系主任罗燕老师的组织下,邀请到四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人力系00级焦秀娟师姐、01级梁丹师姐、04级黄鹏师兄和06级许荣师兄莅临现场,为14、15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的精彩职场生活和心得体会。

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之后,罗燕老师为本次分享会进行了致辞。本着传承人力文化,构筑华师人力生生不息的同学学术交流、职场对话的平台,罗燕老师邀请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回校为师弟师妹们分享在不同性质企业中的职场生活以及当中体会,让师弟师妹们提前感受职场生活的冲击。

经历了从人力岗到行政岗转换的黄鹏师兄,为我们分享了在国企中工作“精炼”出来的一碗“鸡汤”。他讲到,衡量自己是否适合进入国企工作,关键是看气质,尤其是自身的能力、性质和动机。“能力永远是第一位的。”符合公司要求的能力,才是有价值的能力。在职场中,“贴标签”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学会给自己贴上“你办事我放心”、“对组织忠诚”等标签,是黄鹏师兄给师弟师妹们的真诚忠告。

作为人力系第一批毕业生,焦秀娟师姐拥有非常丰富的HR从业经历和经验。她结合自身在印刷行业、咨询行业、快消行业中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归纳了作为HR所需具备的六项素质——客户导向、沟通影响、学习创新、洞察力、资源整合和乐观坚韧。她提出,要学会聚力增值,学会“营销”,学会思方行圆,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成功HR。

拥有丰富咨询工作经验的梁丹师姐则与大家分享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她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发掘自我潜能、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和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她从“想做什么”、“需要什么”、“能做什么”三个维度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为师弟师妹们日后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充分的帮助。

虽然在嘉宾中年纪最小,但现任总经理的许荣师兄拥有非常丰富的国际业务工作经历,他为大家分享了这些年“向世界出发”的心得体会。勤——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思——抓住机遇,敢于挑战;悟——边干边学,发挥特长;行——格物致知,知行合一,是他这些年跑国际业务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精华心得。许荣师兄衷心叮嘱大家,在奋斗的路上不能忘记了自己的梦想,要时刻谨记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在分享会最后,四位师兄师姐对现场师弟师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为大家献上了满满的干货。

黄鹏师兄说,一个鸡蛋,从外面打破,只能成为一道菜肴;从里面打破,才能成为一条生命。许荣师兄说,我们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什么不用自己的青春去创造奇迹?相信通过师兄师姐们的精彩分享,14、15级的师弟师妹们对自己提出的问题也有了自己的答案。未来并不遥远,未来就在脚下。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台下的我们中也会有人走到台上,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为台下的听众指引方向。毕竟,人才济济力无不及,人力系的我们会因为这样的分享有所收获,不断成长,人力系更会因为我们的成长有更美好的未来!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