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主讲第56期“励儒讲坛”顺利举行

2017-06-02 14:38:33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31日下午,第56期“励儒讲坛”在我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李仲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限购限贷政策在中国本土的有效性问题》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主持,全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教授首先介绍了房地产泡沫和我国房价持续攀升的背景,并评价了国外的限购政策对中国本土的借鉴意义;接着使用倍差法来考察限购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并多个角度分析政策的效果。在深入浅出地介绍实证方法后,李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认为限购政策对房价存在较大的抑制作用,但存在一个较为明显的时滞;随着时间的推移,限购政策对房价抑制作用逐渐增大,并存在边际效用递减的迹象。此次讲座,李教授不仅提供了独具一格的对研究限购令对抑制房价作用的方法,并分享了他的研究思路和研究经历,让在座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到会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李教授的精到见解和分析思路。讲座结束后,李教授和参会师生们也围绕着“限购与房价”这一主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IMG_26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