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塔瑞杯)第二赛区比赛顺利结束

2017-06-13 17:27:13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责任编辑:高嘉阳)

 

6月9日夜,牵动无数家庭的全国高考的硝烟已渐渐平息。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带着与他们家长同等紧张、兴奋、期待等种种复杂心情进入梦乡,他们将在9月迎来属于自己人生启航的首个下水礼——大学。与此同时,另一场承载强国青年之梦的盛宴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等待明日第一缕阳光降临五穗羊城后揭开耀眼的序幕。

 

6月10日晨,继华北、东北、华东、西北、华中、西南等六大赛区竞赛以后,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第二赛区比赛正式开幕。作为收官之战,这次专业实践培养的阅兵式向全国高校,及社会各界展现了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教育成果,为有志于投身人力资源管理事业的年轻人立下理想的风向标。为此,各参赛队伍自2017年开年以来已经准备了半年之久,磨刀霍霍,期冀在10月的全国大舞台上登顶成就王者荣耀。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第二赛区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从6月10日开始至6月11日结束,分为对抗赛和团队展示答辩两大部分。此赛区共有26支参赛队,分别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海南四省普通全日制本科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

 

8:30赛事开幕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文1栋模拟法庭隆重召开。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导杨河清教授发表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路,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blob.png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导彭璧玉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向各参会领导、老师、学生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变迁及突出成绩,预祝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blob.png


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营讲话中提到: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将迎来公司发展的第十年,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高校人力资源专业实践教学为己任,切实提高全国大学生实践、就业能力,推动院校教学改革与发展。

blob.png


此外,第二赛区竞赛组委会组长、全国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琛徽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罗燕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本赛区裁判长赵琛徽教授及参赛学生代表上台宣誓。

 blob.png

blob.png

 

开幕式后,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与与会嘉宾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楼前合影。

blob.png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覆盖了3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36只队伍报名参赛。区域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结束,从各区域赛中脱颖而出的高校代表队将于10月14日~10月15日再次相聚北京参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6月10日竞争对抗赛

 

比赛从10:00正式开始至下午3:00结束,扣除紧张的30分钟午餐时间,竞争对抗赛共计260分钟,算是一场小型的马拉松式知识技能竞赛。各参赛队员需要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综合实验中心完成共计5期的比赛,从竞争对抗设计平台的案例背景、劳动力市场信息、其他宏观环境信息,作出“企业”策略规划、产品定价、人员招聘、薪资、绩效、培训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涉及的决策判断。 

blob.png

blob.png

竞争对抗比赛结束后角逐出晋级10月全国决赛的9支队伍,并根据成绩排名选择前6名参加第二个比赛日的团队展示答辩赛。这注定是个不眠之夜,6支队伍收获喜悦之余还要通宵达旦地协力策划与排演11日的展示,因为在团队展示答辩现场仅能留下2支特等奖团队。在实力相当的对手面前,总得分会计算至小数点后四位,参赛队可能会因为0.0001分的差距而与王座失之交臂。

 

6月11日团队展示与答辩赛

我们迎来了比赛最紧张刺激的环节——团队展示答辩赛。各参赛队依据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演示答辩,其中演示时间为10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

blob.png

评委组由全国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琛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华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张升飞副教授、广州立白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玉冰先生、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伍江平先生组成。

 blob.png

10分钟的团队演示环节,小组可通过PPT方案演示或者小品表演方式等展示方案及团队风采。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英姿飒爽,各显神通,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包括广西师范大学的模拟采访,东道主华南师范大学制霸414队深具视觉冲击力的商业视频和PPT展示,以及强调现场互动的桂林理工大学的经营决策会议。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经过评委组的综合评议,大赛宣布,桂林理工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荣获特等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获得一等奖。此外,广西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女子学院将与特等奖及一等奖得主共同参加全国总决赛。

blob.png

blob.png

 

大赛临近尾声,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杨河清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的教育方向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罗燕副教授代表承办单位作闭幕致辞,大赛正式落幕。

blob.png

blob.png

赛后,大赛嘉宾和评委与各参赛队伍、工作人员交流心得体会,并合影留念。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第二赛区赛果

排名

学校

团队名字

奖项

1

桂林理工大学

GUT big boss

特等奖

2

华南师范大学

制霸414队

3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omnipotence

一等奖

4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新华天团队

5

广西师范大学

独秀一队

6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代表队

7

广西科技大学

传奇队

二等奖

8

深圳大学

地表最强人力队

9

湖南女子学院

臻美队

10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空白格队

11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Victorious secret

12

广州工商学院

光之美少女队

13

海南师范大学

“V”笑之巅队

14

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HRM

15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天行健队

16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知学队

三等奖

17

华南师范大学

斗地主队

18

广东财经大学

博雅队

19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香山智蕊队

20

广西外国语学院

五合之星队

21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快乐之星”团队

22

广州大学

纵横HR队

23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TYMY

24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中大岭院队

25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四条老姜队

26

广西民族大学

西部朱瑾花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