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吴明琴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发表论文

2017-06-19 09:05:15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我院吴明琴副教授的论文“Is road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in China excessive?  Evidence from  productivity of firms”被国际期刊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接受。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是区域与城市经济学领域的权威学术期刊,主要关注该领域内的理论和实证问题,包括空间、区域、住房、劳动力市场、交通和地方公共经济等问题。 

公路基础设施投资作为一种重要的政府投资行为,其投资效率问题一直是学界讨论的热点话题。考虑到公路基础设施投资在中国投资领域的重要地位,讨论公路投资的效率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篇论文中,吴明琴副教授及其合作者为中国公路基础设施投资是否过度的问题提供了实证证据。文章从不完全竞争市场的角度出发,分析企业如何在不完全竞争的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决策。实证结果表明中国公路投资可以显著提高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并且这个效应在内陆市场更加明显。政府应大力完善相关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