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董志强教授获批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2017-09-11 09:24:21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评审结果,我院董志强老师受聘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董志强教授是我校理论经济学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创新平台负责人,他带领学科创新团队潜心学术、立德树人,在科研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近五年,董志强教授研究工作集中在我国转型时期制度环境与企业行为研究、转型时期功能性收入分配的微观机制研究、行为制度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三个领域,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国内经济学顶级期刊,以及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Economics Letters、Economic Systems、China Economic Review等享有国际声誉的SSCI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这些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高校社科文摘》等广泛转载,被《南方日报》、《东方早报》、《凤凰周刊》等海内外媒体广泛报道,曾4次获得教育部、6次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优秀成果奖,在国内学术界积累了声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董志强教授团队注重通过科学研究促进教学,寓研于教,多次指导学生在“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和省级特等奖等奖项,促进各层次学生研究能力和学术视野的拓展,提高各层次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创新人才、拔尖人才培养质量。

     董志强老师受聘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是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成绩,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提升我院学术梯队,激励和促进更多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院将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提升我校经济学学科队伍实力,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推动我校经济学学科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珠江学者”岗位始于1999年,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已成为具广东特色、被学界认可、有广泛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