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公告

2017-09-22 16:47:02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于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10574)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南方最大的城市广州市,是省部共建的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之一, 2015年起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经济与管理学院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广州大学城,是目前学校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培养研究生力量雄厚,目前我院有博士生导师17人、博士后合作导师45人、硕士生导师88人,在校全日制研究生超过500人。学院学科专业稳步发展,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理论经济学与应用经济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五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三个目录外二级学科专业以及金融硕士、MBA、职业技术教育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较为完整的经济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经济学和管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我院研究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100%,签约率高于90%,是全校就业最好的院系之一。本着吸纳人才、加强优秀生源校际交流的原则,欢迎全国各高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赴我院深造。

 

我院2018年推免专业.jpg

注:1、不限申请人本科专业,同时我院鼓励具有数学、计算机及理工科等背景的优秀应届毕业生申请;2、推免生人数一般为本专业可以招收推免生的上限人数,最终录取人数以届时公示为准;3、住宿费:1500元/年,按实际攻读学位年数收取;4、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推免与报考相关说明请阅http://em.scnu.edu.cn/a/20140926/3028.html;5、其他专业招生简章与目录请阅“我院首页——招生信息——研究生招生信息”栏目。

 

关于我院接收硕士推免生的说明:

一、凡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是“211或985”工程重点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若不是则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历年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平均绩点在2.8以上;

(2)前三学年总评成绩综合排名在专业人数5%内;

(3)在学期间曾从事科研创新活动,并获奖或表现突出;

3.申请人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开通之前具有正式推荐免试资格;

4、必须在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二、申请方法与复试

1、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从2017年9月28日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我院相关专业的志愿(注意选择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方向任意),按要求提交有关个人信息与材料;

2.经专业指导组审核资料,我院研究生办将会电话与同意参加复试的同学联系。请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立即在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同意复试,完成各项复试前的手续。我院复试时间初步安排在2017年国庆后,地点在大学城校区我院院楼,具体另行通知。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笔试、专业面试等;

3.请接到我办电话并同意参加复试的申请人,请在复试报到时交验下列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通过成绩单(425分以上)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4)个人简历若干份,另可附科研、竞赛取得突出成绩、社会实践突出等的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套(如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其他出版物、课题结项证明等、有效期内的英语考试资格(如TOEFL、GRE、雅思、BEC等),该材料请自行制作目录)。

(5)两位副高职称或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上述(1)-(3)项为必须提供的材料,第(4)、(5)项内容供指导组审核时参考。材料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成册并自行制作封面。所有材料一经发现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复试资格并报申请人所在学校备案。为节约资源,我院暂不接收未通过我办确认同意参加复试考生提交的任何形式书面材料。

 

三、推免复试笔试科目

(1)0201和0202大类:802经济学原理;

(2)1202大类:827管理学原理;

(3)1205大类:620信息管理基础;

(4)025100金融:431金融学综合。

相关考试大纲请阅http://em.scnu.edu.cn/a/20170921/5845.html下载对应附件。

 

四、其他事宜

1、其他推免生事宜(体检、政审、奖助学金政策等)请阅《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http://yz.scnu.edu.cn/a/20170915/263.html;

2、我院其他专业的具体招生简章与目录请阅“我院首页——招生信息——研究生招生信息”栏目。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文2栋)研究生办公室(510006)

网址:http://em.scnu.edu.cn

联系方式:

学校层面政策:华南师大招生考试处:020-85213863,020-85213484(fax);

我院招生与专业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20-39310352(电话与传真)

(工作日,8:45-12:00;14:00-16:45)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